春节快乐~~~欢迎参加本次答题
让座是一种美德,同样有人认为“买票上车,不让座是乘车人的权利与自由”,你怎么看?有人以弱者自居,认为被让座是理所当然的,会要求甚至暴力逼他人让座,你在1号车见过这种情况了吗?
本次调查旨在了解台城1号车上文明让座的情况以及是否有乘客主动要求或者迫使他人让座的情况。谢谢合作。
Q1:你好,请问在公交车上你给会老、弱、病、残、孕让座吗?
会的,我常常让座
不会,尽管我是年轻力壮的人,但我就是不想让
不会,我就是需要被让座的对象
看情况啦,看对方是否需要
Q3:当你在1号车上看见类似年轻人坐着不给老人让座的情况,你会怎么想?假设你当是站着
现在的年轻人素质真心不行啊,
可怜的老大爷
老人站站锻炼,年轻人压力大也很累
习以为常,没怎么想
这种情况很少发生,假设问题不好回答
Q4:杭州一位小伙因没给抱着孩子的年轻夫妇让座,被扇了5个耳光。你有没有在1号车上见过类似这种暴力逼人让座的事件?
有的
没有
Q6:那么若果第四问的情况在1号车上发生,你会怎么想?
这是以道德的名义施暴是在耍流氓
暴力之下出道德
都说了假设问题不回答了。。。
Q7:当你遭遇被“好像不需要让座”的人比你让座,你会怎么办?
以和为贵,随ta吧,既让别人想坐
不让,这是原则问题,我要维护脚下的土地
用华丽丽的眼神杀死ta
站就站吧,坐多了对臀部也是不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