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知识与小规模纳税人实务测试卷

本试卷围绕常见税种税率、纳税申报、税费计算、优惠政策、会计基础与账务处理等内容设计,请考生结合小规模纳税人(含小微企业优惠)相关规定认真作答。

Q1:姓名

填空1

Q2:班级

填空1

Q3:请填写一般纳税人提供餐饮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

填空1

Q4:请填写一般纳税人销售家用电器适用的增值税税率。

填空1

Q5:请填写一般纳税人出租有形动产(如打印机)适用的增值税税率。

填空1

Q6:请填写一般纳税人提供建筑服务适用的增值税税率。

填空1

Q7:请填写一般纳税人出租房屋(不动产经营租赁)适用的增值税税率。

填空1

Q8:请填写小规模纳税人出租不动产适用的增值税征收率(政策优惠期可按规定减按,填写法定征收率)。

填空1

Q9:请说明文化事业建设费的计费依据及常见适用服务。

填空1

Q10:请写出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的常见征收率。

填空1

Q11:请写出企业所得税法定税率,并说明小型微利企业的优惠税率思路。

填空1

Q12:请写出印花税中技术合同、买卖合同的常见税率。

填空1

Q13:请简述2026年9月和10月小规模纳税人常见申报截止日期及需申报税种的判断思路。

填空1

Q14:下列关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区别的说法,正确的有哪些?

一般纳税人通常可以按规定抵扣进项税额
小规模纳税人通常采用简易计税方法
小规模纳税人一律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一般纳税人会计核算要求通常更高

Q15:请简述权责发生制的含义。

填空1

Q16:请写出2026年4月1日企业从银行提取现金10000元的会计分录。

填空1

Q17:某符合小微企业政策的小规模公司2026年4月1日销售A产品30000元(含税),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货款存入银行。请按1%征收率写出增值税额及分录。

填空1

Q18:请写出2026年4月2日收到投资者投入资金150000元并存入银行的会计分录。

填空1

Q19:2026年4月5日购入B公司货物10000元,取得13%增值税专用发票,货款尚未支付。该企业为小规模纳税人,请写出分录。

填空1

Q20:请写出2026年4月6日预收C公司货款5000元、尚未开具发票并存入银行的会计分录。

填空1

Q21:请写出2026年4月10日以银行存款支付B公司货款10000元的会计分录。

填空1

Q22:请写出2026年4月12日向银行借入期限6个月借款30000元并存入银行的会计分录。

填空1

Q23:2026年4月15日计提并以现金发放管理部门工资3600元,请写出相关分录。

填空1

Q24:请写出计提本月借款利息800元的会计分录。

填空1

Q25:若本月应交增值税为297.03元,城市维护建设税按7%、教育费附加3%、地方教育附加2%计算,请写出计提本月税金及附加的金额与分录。

填空1

Q26:请写出结转主营业务收入、结转主营业务成本10000元的会计分录。

填空1

Q27:根据以上资料,计算2026年4月该企业是否盈利及应交企业所得税。已知:主营业务收入约29702.97元,主营业务成本10000元,管理费用3600元,财务费用800元,税金及附加约35.64元;假设符合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按应纳税所得额减按25%计入、按20%税率计算)。

填空1
财税知识与小规模纳税人实务测试卷
关于
1个月前
更新
0
频次
27
题目数
分享
问问AI
有问题?问问AI帮你修改 改主题:如咖啡问卷改为奶茶问卷